即時兩岸

【逃犯條例】蔡英文稱對港人會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08:40)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衍生連串示威行動,有報道稱示威者在7月1日佔領立法會後前往台灣並獲安置,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正在外訪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對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

正訪問加勒比海聖盧西亞的蔡英文周四(18日)稱,相信有關單位都有掌握情況,對於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

陸委會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若政府收到相關申請個案,會在尊重人權保障與人道關懷原則下,由相關機關參考法規妥適處理。

(中央社)

相關報道:自由亞洲電台引消息:佔立會10多人獲台灣團體安置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蔡英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