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澳洲促華准維吾爾婦偕兒出國 與澳洲家人團聚 (18:36)

澳洲政府今日(17日)敦促中國准許澳洲公民兒童Lutifeier及其維吾爾族母親離開中國。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駐北京大使館已正式要求中國當局讓Lutifeier與母親前往澳洲。

Lutifeier於2017年8月在新疆出生,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維吾爾人。澳洲初時拒絕批准讓Lutifeier入籍澳洲,惟經過去年法律爭訟後,終承認Lutifeier為澳洲公民。

Lutifeier父親阿卜杜薩拉姆(Sadam Abdusalam)過去數月一直極力游說,設法讓妻子Nadila Wumaier以及從未見過面的兒子到澳洲團聚。阿卜杜薩拉姆周一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公開講述一家人被迫分離的經歷。他表示,節目播放後翌日,妻子一度被中國當局扣查問話。

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其後斥責相關報道不實、扭曲事實及偏頗。阿卜杜薩拉姆表示,希望澳洲官員採取更多行動,向中國施壓。他亦會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壓。

法新社報道,估計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目前已拘留多達100萬維吾爾人,以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說突厥語的少數族群。

(法新社)

其他報道︰涉偷英藥廠商業機密 瑞士同意引渡中國科學家返美受審

其他報道︰美眾院下令國防部   調查生物武器實驗是否引發萊姆病

相關字詞﹕澳洲父親 維吾爾族 妻子 兒子 團聚 中國 施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