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意大利警員連續3年在中國4城市巡邏 (16:18)

中國和意大利警方2019年警務聯合巡邏工作啟動儀式昨日(24日)在北京市東城區永定門城樓南廣場舉行。自昨日起至下月5日,來自意大利的8名警員將與中國警方一同在北京、上海、重慶、廣州4個城市開展警務聯合巡邏。

昨日下午,中意聯合巡邏隊4人組在王府井步行街展開聯合巡邏,其間吸引不少遊客目光,甚至圍觀。意大利憲兵上士亞歷桑德羅對《北京青年報》表示,今次是他第一次到中國,「這次我們主要是為意大利的遊客提供服務,也希望能為中國遊客提供幫助」。

與北京警方的聯巡中,意大利警員將先後在王府井步行街、三里屯商業街、慕田峪長城景區、國家體育場(鳥巢)、頤和園公園等旅遊景區開展聯合巡邏,協助中國警方,並及時處理意大利遊客在華安全有關的各類個案。

根據2015年公安部與意大利內政部共同簽署《中意警務聯合巡邏諒解備忘錄》,北京市公安局於2017年首次派員與意大利警員分別在北京和意大利羅馬兩地主要旅遊景區聯合巡邏,也是意大利第一次在華開展聯合巡邏。2018年,第二次有8名意大利警員同時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進行聯合巡邏。

(北京青年報)

其他報道:美18富豪發聯署信 籲總統參選人徵富人稅

其他報道:言論自由衝破不道德禁令 美最高法院准「FUCT」註冊成商標

其他報道:章瑩穎在美遇害案被告三罪成立 控方求處死刑

相關字詞﹕中國 意大利 警方 聯合巡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