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風波】路透社:華為與美國子公司撇清關係 (09:06)

華為風波未息。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華為旗下一間總部位於美國的子公司「Futurewei」,近日已經開始獨立運作,與華為撇清關係。

報道引述「Futurewei」員工稱,「Futurewei」與華為撇清關係的舉措,包括禁止母公司員工進入他們辦公室、將員工資料遷至新系統,和禁止他們對外通信時使用華為名義或商標等。

「Futurewei」是華為位於美國的研發部門,與多家大學有合作,在矽谷、西雅圖、芝加哥和達拉斯都設有辦公室。根據美國官方數據,「Futurewei」已在電信、5G、相機等擁有2000多項專利。

「Futurewei」員工透露,「Futurewei」過去並無建立獨立品牌,甚至官方網頁也沒有,連員工也視自己為華為員工。

「Futurewei」和華為均拒絕評論有關報道。

(路透社)

其他報道:為習特會磋商 商務部籲中美互妥協 學者料難達具體成果

其他報道:美使用5G設備 擬要求須中國境外製造

其他報道:長榮招募新空服員 工會斥霸道製恐懼

相關字詞﹕華為 美國 事件 孟晚舟 任正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