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風波】美暫緩華為禁令90日 前商務部官員料為減少對第三方影響 (08:44)

美國商務部上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和技術,使華為產品面臨軟件及硬件封殺。美國商務部周一(20日)公布,放寬華為購買美國製產品禁令90日,以維持現有華為手機用戶網絡,使其能繼續更新軟件,但仍然禁止該公司為新產品購買美國製零件。

商務部文件指出,將向華為發出90日臨時許可證,有效期至8月19日,其間准許華為購買商品以維護現有網絡設備,並為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件更新。商務部表示,此舉不會改變總統特朗普基於國家安全理由而實施的禁令。

前商務部官員沃爾夫(Kevin Wolf)分析,美國將禁令延遲實施,似乎是為了減少對使用華為設備或系統的第三方的影響,以免網絡服務中斷。

華為對美國的新措施尚未有回應。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

Google、英特爾、高通停華為合作 「軟硬件封殺」 華為:現有用戶不受影響

現用戶可續用Google Play 方保僑:日後升級成隱憂

華為年花863億購美零件 禁令或兩敗俱傷

任正非: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5G技術

相關字詞﹕華為風波 華為 禁令 軟件 更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