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風波】Google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 稱確保Google Play仍可運作 (22:29)

【22:29更新】Google其後在Android官方Twitter發帖表示,遵守美國政府規定的同時,會確保華為裝置上的Google Play及Google Play安全防護(Google Play Protect)等服務,仍可繼續運作。

【09:48】Google(谷歌)周日(19日)證實,基於美國商務部有新規定,Google將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等服務。

路透社及Bloomberg較早時引述消息報道,Google已暫停與華為在轉移專利硬件和軟件方面的相關合作,華為只能透過開放原始碼授權(open source licensing),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無法獲得Google專有的應用程式以及服務。

失去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存取權限,意味華為新手機將無法使用普遍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包括Gmail、Google Maps、YouTube等應用程式。路透社分析,這將嚴重打擊華為智能手機在海外市場的營運。

Googl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遵禁令並正檢視其影響」,但並無詳細說明。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Google仍就特定服務項目細節進行內部討論。

據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站The Verge執行編輯博恩(Dieter Bohn)在推特上表示,Google已經證實,因應美國商務部新規定,中止和華為的直接業務活動。

美國商務部上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和技術。

(路透社/Bloomberg/Dieter Bohn推特)

相關報道︰

華為:不買美國晶片也沒事

華為正式被美國納入管制

美斬供應鏈 華為啟用「備胎」存貨 內部發信 稱早已做好最壞打算

美擬縮減華為採購限制 為期90日

相關字詞﹕谷歌 華為 終止合作 Google Play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