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董事長:願與英國簽署「無間諜協議」 (15:13)

華為在英國的5G網絡建設仍然膠著,華為董事長梁華昨(14日)表示,願意與英國及各國政府簽署「無間諜協議」。而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則表示,英國不會作損害與盟國情報分享的決定,但強調並不想與中國開展「新冷戰」。

華為董事長梁華在倫敦一場會議中表明,願意與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以保證華為的5G網絡設備符合「無間諜」及「無後門」標準。

英國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而美國早前表明,若英國允許華為於當地建設,或會影響英美情報交換。英國外相侯俊偉回應指出,英國不會做出損害「五眼聯盟」情報交換的決定。

侯俊偉續表示,中國25年內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英國應避免與中國發生冷戰,並找出與中國共存的方法。

(中央社/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習近平:認為自己高人一等而改造其他文明屬愚蠢

其他報道:【中美貿易戰】特朗普:貿易戰屬「小爭執」 稱談判未破裂

其他報道:新西蘭11歲女去信總理阿德恩要求政府研究龍 獲親自回信

相關字詞﹕華為 英國 梁華 無間諜協議 新冷戰 美國 侯俊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