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貿易戰屬「小爭執」 稱談判未破裂 (08:35)

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回應記者提問時稱,中美經貿多年以來,美國一方一直被不公平對待,但他形容這場貿易戰是與中國之間的「一些小爭執」(a little squabble),強調兩國談判沒有破裂。

特朗普亦稱,雖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但除非談判結果有利,否則他不會簽署協議。

特朗普又再次批評中國出爾反爾,表示早前兩國已非常接近達成協議,但中國卻破壞了談判,美國對此不能接受。他稱,現時美國像「豬仔錢罌」一般讓人予取予攜,他不會讓有關情況繼續發生。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曾表示,計劃在6月日本大阪G20峰會與習近平會晤,期望該次會談會有成果。

(路透社/法新社)

中美貿易戰 相關報道:

中國6月起對部分美國商品提高關稅稅率

中國官媒:談,可以! 打,奉陪! 欺,妄想!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央視評論惹熱議

王毅:單方面指摘無意義 極限施壓引發反擊

相關字詞﹕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 影響 香港 分析 時序 原因 起因 內容 最新發展 特朗普 劉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