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促加強研究五四精神 引導青年聽黨話跟黨走 (23:00)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五(19日)下午就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舉行第十四次集體學習。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學習時強調,五四運動是我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運動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必須加強對五四運動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導廣大青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對五四運動以來中國青年運動的研究,深刻把握當代中國青年運動的發展規律。「要闡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青年運動的關係,加強對廣大青年的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青年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

他又要求:「要回答好為為什麼當代中國青年運動的主題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為什麼當代青年必須把個人理想融入民族復興偉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找準當代中國青年運動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著力點,激勵廣大青年在各行各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習近平表示,要堅持大歷史觀,「把五四運動放到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國人民近代以來170多年鬥爭史、中國共產黨90多年奮鬥史中來認識和把握」。

(新華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華為風波】英媒:CIA指控華為收取中國國安資金

其他報道:廣東肇慶降雨137.1毫米 京廣鐵路廣州部分路段封鎖

相關字詞﹕五四運動 歷史 五四精神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