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反擊郭台銘:沒民主只能要飯吃 民調:蔡落後郭至少15.4個百分點 (12:59)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日(17日)表態參選總統。對郭台銘過往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現任總統蔡英文表示,「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另世新大學最新民調顯示,若以藍綠白三個陣營做比較,郭台銘支持度有35.6%,比蔡英文多15.4個百分點。

總統蔡英文今早接受電台訪問,對郭台銘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她回應說:「沒有民主,恐怕我們的國家與社會就會倒退了吧?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蔡英文又指出,對台灣人來說,2020年總統大選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台灣可繼續維持現在主權獨立穩定的現狀,或是會被迫走上統一的進程。

另外,台北世新大學今日公布最新民調,若以藍綠白三個陣營做比較,郭台銘支持度有35.6%,其次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25.2%,蔡英文只有20.2%,另有19%未表態;顯示郭台銘的支持度比蔡英文多15.4個百分點。

若屆時只有郭台銘跟民進黨候選人對決,郭台銘支持度更達50.2%,蔡英文只有27.1%,兩者差距23.1個百分點;若郭台銘屆時的對手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亦以42.6%的支持度領先賴清德的33.6%,高出9個百分點。

若以國民黨內人選做比較,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最高,有29.8%,郭台銘則有29%。分析顯示,韓國瑜支持者多為女性、50歲以上人士、國初中以下學歷;郭台銘支持者則多為男性、20至39歲人士、專科以上學歷。

(新頭殼/今日新聞)

其他報道︰韓國東部江原道近海4.3級地震

其他報道︰朴槿惠腰痛申停止監禁 檢方將開會評估

其他報道︰加拿大洛磯山脈雪崩 三世界級登山者恐遇難

相關字詞﹕2020台灣大選 韓國瑜 郭台銘 蔡英文 民主 民主不能當飯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