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限古令」禁播古裝網片電視劇至6月 (22:03)

內地廣電部門收緊古裝劇播出的限制。多個微博娛樂博主周五(22日)披露調控新規,從即日起到6月,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和宮鬥等所有古裝題材網劇、電視劇和網絡大電影都不准播出,已播出的相關劇集和電影須撤掉所有版面,未播出的全部擇日再排。

記者登陸優酷視頻、愛奇藝、騰訊視頻和土豆視頻等多個網絡平台,仍可以找到相關題材的劇集,但數量明顯減少。搜索相關視頻網站可見,曾位於推薦位上的熱門古裝劇《東宮》、《招搖》和《倚天屠龍記》已經全部消失,與此同時,曾一度熱播而頗受好評的《羋月傳》和《延禧攻略》等亦難覓蹤迹。

今年北京兩會政協文藝組開放日時,多個知名導演、編劇及演員均曾表態,強調文藝回歸藝術或尊重歷史,而非一味的強調市場和娛樂。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中國意大利簽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其他報道:環時:勿給台灣藝人亂扣「台獨」帽子 籲內地民眾多一份理性

相關字詞﹕限古令 古裝劇 廣電部門 延禧攻略 羋月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