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柯文哲: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戰略 (09:42)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訪美,當地時間周三在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就台灣的現狀與未來發言,談及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台灣的策略,他表示「親美友中」是最適當的台灣戰略。

柯文哲說:「親美友中,態度上親美,但也不要把中國當敵人,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他續表示,中美對抗是一個局面,台灣應該想如何存活,而不是想如何以小博大。

柯文哲認為,兩岸間最大問題是失去互信,國民黨認為「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大陸卻理解為「一中」;又稱台灣總統蔡英文雖然主張「維持現狀」,但對北京而言台灣正在去中化、去蔣化。

柯文哲稱,無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跟中國完全沒辦法對話」,開放和友善的態度是第一步,透過交流才會有信任,「當彼此沒有信任的時候,做什麼都沒有用」。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研究:中國肥胖兒童數字飆升 每5人就有1人過重

其他報道:習近平意媒刊署名文章 稱提升戰略夥伴關係與意大利共建「一帶一路」

其他報道:通緝令用疑犯兒時照惹爭議 雲南公安致歉

相關字詞﹕柯文哲 美國 一中各表 九二共識 民進黨 國民黨 藍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