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會2019】疾控中心:懷疑中國疫苗安全 屬不公判斷 (13:30)

去年爆發的長春長生等一系列疫苗安全事件,使問題疫苗成為今年兩會主要議題之一。正在北京的中國疾控中心全球公共衛生中心主任董小平,表示同情這類疫苗事故,但強調即使加強監管,也不能杜絕問題疫苗。

其他報道:中國疾控中心主任:中國疫苗應是世界最好疫苗之一

董小平解釋,有關事故是「故意犯罪」,「把故意犯罪擴大到懷疑我們整個疫苗、中國疫苗的質量、安全,這是不公平,或是不公正的判斷」。

他又稱,單靠監管,難以防範「故意犯罪」問題,「不可能一個人生產疫苗,我派一個人盯着他,這是不現實,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這一點。『故意(犯罪)』這事情,不能靠監管完全做到,比方說我們有警察,有警察就不應該有犯罪了吧?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犯罪呢?」

至於內地人到香港或外國接種疫苗,董小平以空難作喻,稱不能因為有空難,就對乘搭飛機無信心。他表示,相信時間可恢復公眾對內地疫苗信心。

相關報道:內地疫苗報告造假 陳馮富珍:涉事批次質量療效達標 政府監管須更嚴謹

相關報道:藥監局長:疫苗安全 群眾應有信心 稱已起草疫苗法

相關字詞﹕兩會2019 兩會 中國疾控中心 疫苗 疫苗事故 長春長生 董小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