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科大研製可重複使用「智能窗紗」 指50秒內可淨化室內霧霾 (21:30)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研人員指出,以傳統的商業尼龍網紗為基本材料,成功研製出大面積的柔性透明「智能窗紗」,50秒內便可將空氣中的PM2.5的濃度,從嚴重污染降至空氣優良的程度,淨化室內霧霾。

科研人員稱,利用浸染方法,20分鐘內即可製作約7.5平方米大的柔性透明「智能窗紗」,成本僅需約人民幣100元。「智能窗紗」的材料能改變室內光照強度,並作為高效的霧霾收集器,淨化室內空氣。

科研人員指,「智能窗紗」的空氣淨化效率,最高可達99.65%,在淨化霧霾後,只要浸泡在乙醇中20分鐘,清洗乾淨後就能再次使用。經上百次的重複循環,其淨化率依然保持穩定。

美國《細胞》出版社旗下學術刊物《iScience》日前亦發表了這項研究成果。

(中新社)

其他報道:被指散播反疫苗資訊 fb:採取措施減錯誤信息傳播

其他報道:涉篡改考生複試成績 華南理工4高層遭校方停職調查

其他報道:習近平:決不能走西方司法獨立路 參與國際事務須佔「法治制高點」

相關字詞﹕智能窗紗 霧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