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非洲豬瘟】首於越南三文治驗出病毒 台機場加強檢查旅客手提行李 (21:35)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公布,一名台灣人上周二(5日)由越南胡志明市入境台南機場時,被查獲違規攜帶豬肉三文治,罰款3萬元新台幣(約7638港元)。經當地畜衛所檢測,該三文治的肉餡對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為首次在越南的肉製品中驗出病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報非洲豬瘟疫情。當局也從今晚6時起,百分之百檢查所有來自高危地區旅客的手提行李。

應變中心表示,防檢局已正式通知越南當局有關事件;越南目前為口蹄疫疫區,但尚無通報非洲豬瘟疫情,驗出非洲豬瘟的豬肉三文治來源不明,因此未將越南列入爆發疫情的國家。

(中時電子報)

其他報道:研究:朝九晚五工作違「夜貓子」生活節奏 社會宜接納更彈性時間管理提升生產力

其他報道:穿避彈衣試槍 美國25歲男子遭友人擊斃

其他報道:面臨波蘭排除參與5G網絡 華為:將長期尋求機會向波蘭銷售產品

相關字詞﹕台灣 台南 非洲豬瘟 越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