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角力】習近平見美財長及貿易代表:望中美團隊下周華盛頓會面再接再厲達協議 (21:12)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面。新華社報道,雙方已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並就雙邊經貿問題諒解備忘錄進行具體磋商。習近平指,中美合作是最好的選擇,又稱昨日及今日的中美會晤有「重要階段性進展」;隨雙方下周會再在美國華盛頓會面,希望中美團隊屆時「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相關報道:中美第三輪談判 特朗普擬限期延60日 美媒:華願採購2000億美元半導體

習近平表示,中美自去年12月開始,展開「密集和有益的磋商」,他強調兩國「誰也離不開誰,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最好的選擇」。習指,中方願意以合作方式,解決中美經貿分歧和摩擦,但強調「合作是有原則的」。

新華社報道,梅努欽及萊特希澤會上亦向習近平轉達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兩人表示,中美貿易關係非常重要,習近平及特朗普去年12月在阿根廷會晤後,中美經貿團隊「抓緊落實兩國元首共識」。

美方表示,中美昨日及今日深入討論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抱有希望」,雙方團隊願繼續密切溝通,爭取達成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他們又指特朗普「十分敬重習近平主席」,期待與習保持密切溝通。

(新華社)

相關報道:北京聞風:中美經貿磋商有望取得新成果 /文:鍾鳴九

其他報道:面臨波蘭排除參與5G網絡 華為:將長期尋求機會向波蘭銷售產品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中美貿易戰 習近平 特朗普 萊特希澤 梅努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