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商人蔡衍明撐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我們都是中國人 (15:32)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月初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會上稱,「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况,但台灣總統蔡英文指,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台灣絕大多數民意都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時隔近一個月,台灣商人蔡衍明表態,指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一家人共識」。

旺旺集團昨(23日)舉行歲末迎春聯歡會,董事長蔡衍明表示,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而「愛台灣就是讓台灣人民日子過得更好」。他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一家人共識」,要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大聲喊出「兩岸一家親,我們都是中國人,快樂過生活、賺大錢」,期待2019年兩岸要加強溝通,累積互信,「兩岸中國人大團結」。

蔡衍明又認為,台灣若反對「九二共識」,就是認為台灣跟大陸不是自己人,「九二共識就是我們是自己人、都是同一國的,所以更要相挺」。他又指,其實兩岸問題很簡單,「大家日子可以過得快快樂樂,為什麼每天要生活著如此緊張,隨時擔心要發生什麼事情?這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

(中時電子報)

其他報道:日本接連有流感患者疑神志不清墮樓墮軌

其他報道:澳洲外交部證中國拘華裔澳洲籍作家楊恆均

其他報道:美植物人被姦誕子 36歲男護士被捕 DNA證親屬關係

相關字詞﹕一國兩制 九二共識 告台灣同胞書 旺旺 蔡衍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