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艦機飛越台灣附近海空域 台軍派戰機監察稱無異常 (20:43)

在北京召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之時,台灣國防部公布,解放軍轟6、運8、蘇30等多架飛機,今早由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發,經巴士海峽朝東南飛向西太平洋後,再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此外,兩艘解放軍軍艦也在西太平洋海域航行。

這是台灣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落幕後,解放軍首次在台灣周邊進行遠海長訓。台灣國防部指,全程掌握解放軍艦機動向,相信兩艘軍艦亦是配合空中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台軍派出IDF戰機起飛監察,並稱「期間並無異常情形」。

中央社引述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國民黨在台灣九合一選舉勝出後,曾表示要增加兩岸交流的次數,但解放軍在此時機艦訓練,是想透過此舉告訴台灣「不會因為藍綠版圖的變化,而改變對台灣的作為」,同時也可能是在測試轟炸機在未來海空作戰中所扮演的角色,並透過實際軍事訓練行動摸索、驗證。

(中央社)

其他報道:【改革開放40年】習近平重申不稱霸 強調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其他報道:改革開放大事記出版 沿用六四「風波」說法

相關字詞﹕解放軍 台灣 軍機 軍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