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下班習慣先聞臭襪才洗 福建男染肺真菌病入院 (22:55)

福建一名男子平日下班回家,習慣先「聞一聞臭襪」才拿去洗,結果疑因這癖好,感染「肺真菌病」需入院治理。醫生表示,肺真菌病發展迅速,若不及時發現,「死亡率挺高」。

其他報道:武漢醫生應診時遭病人刺傷垂危 疑犯行兇後跳樓亡

漳州第909醫院呼吸結核科醫生麥轉英表示,彭姓事主因持續一周咳嗽及胸悶不適求醫,醫生根據檢查影像,起初診斷為普通肺炎。但治療一個多星期後,事主情况反而惡化,醫生再為他進行穿刺檢查,證實他患上肺真菌病。

麥轉英指,事主本身健康良好,生活環境亦乾淨,但他有個癖好,下班總要先聞過襪子,才將臭襪拿去洗。麥表示,有腳癬的人鞋襪易滋生真菌,懷疑事主的「聞襪」習慣,加上近期要熬夜照顧幼兒,令抵抗力下降,導致真菌感染。

麥指出,肺真菌病治療費用貴,且病情發展非常迅速,若不及時發現,「死亡率還是挺高的」;但若及時發現並確認真菌種類,對症下藥,「通常治療效果還是不錯」。事主經治療後,目前康復進展良好。

(梨視頻)

其他報道:山東3歲男童頭卡窗花懸半空 鄰居築「人梯」拯救

其他報道:韓國瑜Cosplay寵物小精靈小智 選戰敗將陳其邁倡「穿這樣參加就職禮」

相關字詞﹕肺真菌病 真菌 腳癬 臭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