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孟晚舟案】反駁特朗普干預論 美司法部:非貿易工具 (12:39)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有利於國家安全或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干預美國司法部針對孟晚舟的案件。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周三(12日)在華府出席參議院聽政會時,反駁特朗普言論,強調司法部「不是貿易工具」。

民主黨參議員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在聽證會上,就特朗普的「干預論」向德默斯詢問,德否認司法部是貿易工具,強調他們的工作是執法。

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有回應特朗普言論,強調「無論其他國家怎樣做,加拿大現在及將來,永遠是一個法治國家。」

(路透社)

相關報道:

孟晚舟千萬加元保釋須戴腳鐐 2月再出庭 外交部:拘押一開始就是錯

聞判灑淚笑望丈夫 旁聽席傳掌聲

加前外交官涉危害國安 京國安局審查

若有助中美貿易協議 特朗普稱會干預孟案

相關字詞﹕華為 孟晚舟 特朗普 美國司法部 中美貿易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