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再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涉「危害國安」被審查 (12:21)

繼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被北京市國安局審查,有另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蹤。加拿大外交部稱,加拿大商人Michael Spavor通知加國政府,自己受到中國當局問話後,已無法聯繫到他。內地傳媒證實,Michael Spavor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審查。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在當地時間周三(12日)晚發布的聲明稱,Michael Spavor住在中國北部城市丹東,經營一家與朝鮮進行文化交流的公司。

內地東北新聞網指,從有關部門獲悉,Michael Spavor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周一(10日)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案件正在審理。

(路透社/東北新聞網)

其他報道:加前外交官涉危害國安 京國安局審查

其他報道:名攝影師盧廣喀什被捕 國際促放人 知情人:料與記錄去極端化有關 妻證接警通知

相關字詞﹕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