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山東村民跪拜「神高粱」 警拘70歲疑犯指斂財4萬元 (17:47)

山東菏澤市孫莊村一株高粱因長到5.7米高,被稱為「神高粱」,引來不少人前來舉香跪拜,當地警方其後指為「迷信」,拔除這株高粱。區政府辦公室昨晚在微博公布,事件上有人「編造了荒唐故事,蠱惑周邊部分群眾燒香磕頭跪拜,借機斂財」,警方已拘捕黃姓的主要涉事人。有內地傳媒引述民警指,疑犯年屆70,該「神高粱」原位於其家地,今次靠群眾的迷信,斂財4萬元人民幣。

這株長在農田的「神高粱」高5.7米,早前一度獲村民保護起來,周圍地面上插有火燭貢香,有人跪拜祈福。高粱附近還出現售賣香火的攤販,枱上擺滿了面值不等的「香火錢」。有村民指,燒香祭拜是祈求「神樹」為自己帶來祝福。

事件引來當地官方注意,定陶區仿山鎮周一(3日)派人到場,勸離參觀群眾,拆除香爐、貢品桌、臨時建築及防護欄,並鏟除這株高粱;惟其後仍有慕名而來的人祈福,偶爾還傳出爆竹聲。

定陶區政府辦公室昨晚指,警方已拘捕王姓的主要涉事者,並正追捕其他疑犯。有民警表示,被捕人70歲,高粱生長於其家地,他以此迷信共斂財4萬元人民幣,又指前往祭拜的還包括外地人。

(人民網/梨視頻)

其他報道:【黃背心運動】學生被防暴警察包圍跪泥地 法政客批侮辱

其他報道:韓團BTS膺《時代》風雲人物網選冠軍 「地球」以0.12%之差排第二

其他報道:意大利夜店人踩人6死逾百傷

相關字詞﹕神高粱 高粱 迷信 山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