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天津大學開「減肥課」 達標獲2學分BMI下降有獎 (17:43)

天津大學近日開設「減肥課」,合資格學生參加全部課程,體重其後又降低兩個百分點或以上,就可得2個學分,學校還會根據身高體重指數(BMI)的下降程度頒發獎品,學生獲獎率高達70%。

天津大學體育部副教授劉廣鴻表示,學校設立21天「燃燒我的卡路里」課程,是為了幫助有需要的學生,養成健康生活和健身的習慣。課程內容有三方面:體育鍛煉、膳食建議,和心理健康輔導。

課程並沒有要求一定要減多少體重,但學生必須參與全部課程,並照課程的安排飲食及訓練。課程結束時,體重降低兩個百分點或以上的學生可得2個學分,學校還會根據他們BMI的下降程度頒發獎品,如單車、健身器材和游泳卡等,學生獲獎率高達70%。

不過,並非所有同學都可以報讀這課程。課程首期只收20名學生,選課者必須滿足以下其中一個條件:BMI在26或以上;腰圍超標(男生在85厘米或以上,女生在80厘米或以上);超過標準體重的10%;體脂率超標(男生超標25%、女生超標35%)。

校方周二(4日)公布課程後,12小時內就已經有46名學生報名,至今就有60多人報名。劉廣鴻指,「很多孩子並沒有達到肥胖的程度,但也有意願來參加這個課程。」報名學生接下來需接受面試,通過面試者下周一(10日)將開始上課。

除天津大學外,南京農業大學早在2015年,便針對校內肥胖學生開設「運動減脂課」,3年來,參與學生人均減重5公斤,有些體重嚴重超標的學生,會連續幾個學期選修這課程,減磅最多的一人,用兩年時間就減了26公斤。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印尼籍女子台灣殺前夫與女兒 滿身血自首

其他報道:收生與家居面積掛鈎? 深圳一小學惹批評被勒令撤通告

其他報道:台男連續工作35天腦出血 公司判賠580萬台幣

相關字詞﹕減肥 肥胖 減肥課 天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