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是日「大雪」】北京日間料最高-4℃ 或成33年來最冷「大雪」 (08:17)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大雪」,北京今晨最低氣溫降至約-8℃,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日間最高氣溫亦只有-4℃,可能成為1951年以來北京第二冷的大雪節氣,也是近33年來京城最冷的「大雪」。

北京今早最低氣溫降至-8℃左右,跌至入冬以來新低。今明兩天,氣溫將達到本輪降溫最低點,迎來最寒冷時刻。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日間天晴,最高氣溫-4℃;夜間晴,最低氣溫-10℃。由於風寒效應明顯,體感溫度將低至-12至-15℃左右,需注意保暖。

據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氣象分析師信欣統計,今天日間最高氣溫如果真的錄得低至-4℃,將是1951年以來北京第二冷的大雪節氣。大雪節氣對上一次最高氣溫的最低紀錄為1985年12月7日的-6.4℃,北京今天或將度過33年來最冷的大雪節氣。

展望北京周末以晴天為主,日間氣溫略有回升,最高氣溫-3至-1℃,最低氣溫仍只有-10℃,外出需注意保暖。

(綜合)

其他報道:紐大學中國專家屢遭恐嚇騷擾 學者發起聯署促政府保護

其他報道:【華為孟晚舟被捕】中國駐加大使館:堅決反對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其他報道:美國病人嚴重咳嗽 咳出支氣管血凝固物

其他報道:【短片】全球最老YouTuber 107歲印度婆婆逝世 「西瓜咖哩雞」最馳名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節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