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河北運輸車爆炸釀至少23死22傷 市政府:事緣毗鄰化工廠氣櫃泄漏遇明火 (18:55)

河北省張家口市一間化工廠的乙炔運輸車周三(28日)凌晨爆炸,引起附近車輛連環燃燒,至少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傷。市政府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講述初步調查結果,指事故原因為化工廠的氯乙烯氣櫃泄漏,氯乙烯擴展至廠區外的公路,遇上明火引致爆燃。

當局表示,事發周三凌晨0時40分,位於張家口市橋東區的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因其化工廠的氯乙烯泄漏至廠區外的公路,並遇上明火爆燃,該處當時有將車輛停泊公路兩側、等候卸貨的司機,結果造成23人死22人傷。目前22名傷者當中,4名輕傷者已出院,其餘傷者情况穩定。

市政府稱,河北省將徹查事故原因,會依法依規依紀問責,並繼續做好傷員救治與善後等工作。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廣州投資20億人民幣建「海歸小鎮」 盼吸引海外留學人才回流

其他報道:泰媒:中國男芭堤雅拒陪酒女服務 遭酒吧保安打傷

其他報道:美大學購6000萬美元保險 防中國留學生學費收入跌 

相關字詞﹕河北 化工廠 張家口 爆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