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雄凍屍案再逆轉 兒子疑覬覦祖母遺產買兇殺父 (10:53)

台灣高雄一名丁姓男子自稱今年6月在家庭爭執中,為保護洪姓母親錯手砍死有家暴史的父親,並與母親合力將屍體藏在凍櫃長達3個月,案件昨(11日)被揭發時母親還一度頂罪,然而事件如今再有突破進展。警方調查下,發現兒子並非錯手殺父,而是花百萬元新台幣買兇殺死父親,以阻止父親繼承祖母遺產。

其他報道:台男弒家暴父 母助冰櫃藏屍3月 警稱「死者托夢」套出口供

法醫驗屍時,發現父親右後肩、頸部有四處明顯刀傷,而頭部有三處明顯鈍器傷痕,與早前母子的「奪刀殺人」供述不符。其後警方發現案發期間,兒子兩名分別姓蔡(23歲)和姓高(21歲)的友人亦有在現場,深入調查後始揭發事件內幕。

據報,父親三年前曾繼承4000萬元(新台幣,下同)遺產,但死前一段日子已將之揮霍一空,更欠債3500萬元。然而,兒子得知父親還能從祖母名下獲得遺產,而全家人除祖母外,沒人喜歡父親,故為此預謀殺父。

警方又發現,兒子案發前曾向蔡、高兩友人訴苦,指父親經常虐打兄弟、欺負母親,故此「很想給他(指父親)死」;而案發當日凌晨三人相約喝酒,其間兒子提議謀殺父親,並承諾事後給兩人各50萬元。故此當日清晨7點多,三人趁母親帶弟妹出門上學時,一起行兇。

案情揭發後,警方再度盤問母親,最初她否認事先知情及共謀殺人,但經警員提出兒子等人證詞和相關證物後,今日凌晨終改口承認知情,指買兇所花的百萬元,是由她和兒子兩人,一同到友人住處所取的。不過她強調,自己僅是知道兒子有計劃殺父,但她未參與、也未共謀。

現時,高雄地方法院因案情嚴重,且有串謀證供之嫌,故今天凌晨裁定母子兩人羈押禁見。至於蔡、高兩名共犯,當地警方以殺人罪起訴二人,並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

其他報道:「山竹」威力或超美國怪獸颶風 周六最接近台灣

其他報道:警告境外勢力勿借宗教撬動中國 《環時》籲信眾跟黨走:我們首先是中國人

其他報道:內地擬規管網上宗教信息傳播 禁播誦經燒香受洗彌撒

相關字詞﹕高雄 倫常命案 藏屍 家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