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盃】華商近千貨櫃箱砌下屆賽場 用後可拆卸建屋減少浪費 (17:57)

俄羅斯世界盃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內地一間貸櫃箱公司,原來已正在「製造」4年後卡塔爾世界盃的一個賽場。新賽場以近1000個貨櫃箱砌成,將成為世界盃史上首個以「貨櫃箱模組化理念」建造的球場。公司稱這種方式不但可減少用料及縮短建造時間,亦令球場在世界盃比賽結束後拆卸改裝成房屋,原址亦能不留痕迹地復原,堪稱「綠色球場」。

其他報道:【世界盃】《環時》:中國人邊看邊吐槽表達憤懣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將有12個為新建球場,內地中集集團日前在官網宣布,旗下一個貨櫃箱「基地」正參與建造其中一個新球場——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場地位於塔爾首都多哈東南部,由西班牙一間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佔地45萬平方米,可容納4萬人,以7層共990個貨櫃模塊組合而成,每個貨櫃長約6米,寬和高各約2.5米。

中集項目經理王飛表示,以新的「裝配式模塊化結構」建造球場,只要選定一塊地後,先以鋼結構建好整個球場的框架,再像砌積木般將貨櫃裝到相應位置然後粉飾即成,過程中可減少用料及排放,建造時間亦可縮短3年。

新建造方法更能解決賽事完成後,球場後續利用的問題。由於以貨櫃箱模塊建成,世界盃結束後,新球場可「化整為零」重新拼成多個小場館,亦可完全拆開改建成房屋;場館原址則可快速復原成公園,不留任何建築痕迹。

中集集團在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前,已生產3套貨櫃箱樣本,供卡塔爾世界盃組委會官員檢查,公司稱對方「非常滿意」。預計建造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的貨櫃箱模塊,將於下月開始生產,今年10月起分批運到卡塔爾,模塊料於明年4月全部生產完成,項目將在2020年6月完工。

(中集集團網站)

其他報道:山東初中生13刀殺同窗 官方指「第二名殺第一名」信息不實 發布網民遭處罰

其他報道:台灣總統府誤列吳釗燮作「美國外交部長」 網民諷想做美國人

相關字詞﹕世界盃 2018世界盃 卡塔爾 貨櫃箱 模組 球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