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全國兩會】工作報告附QR Code 一掃即看五年數據 (11:20)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報告的首頁和去年一樣印上二維碼(QR Code)。記者以手機掃描QR Code後,連接到一張「數看五年 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的圖片,長長的圖片列出報告提及的主要數據,並輔以圖像說明。

例如,在「網上零售額年均增長30%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11.3%」的文字旁邊,就附以速遞員送貨到住宅的圖像。

政府工作報告去年首次印上QR Code,掃描後可看到短片和數據圖表。今年是第二年印上QR Code,並改為只用圖像附助說明。

其他報道:李克強無再提「港獨」 總理報告指一國兩制實踐不斷豐富 憲法權威彰顯

其他報道:人大開幕總理報告 林鄭月娥列席

其他報道:李克強:2018年GDP成長目標為6.5%左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國 全國兩會 政府工作報告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