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人首控顛覆罪】李明哲扣押近半年首露面 妻庭上旁聽 (11:02)

首宗台灣人被中國內地控告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早在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審。被告李明哲自今年3月在內地被扣押失聯後,今天首次露面,他身穿白侐衫、深色西褲,和另一名內地人被告一同出庭應訊。

其他報道:【李明哲案開審】首名台灣人控顛覆 妻今旁聽 稱若「被認罪」請體諒

案件今早9時半在岳陽中院第14審判庭公開審理,法院官方微博以視頻和圖文播發庭審情況。從鏡頭所見,昨天由台灣飛抵內地的李明哲太太李凈瑜身穿黑色上衣,坐在庭內聽審。

早上開庭後,李明哲和另一被告彭宇華被帶進法庭,法庭先核對兩人身分,告知兩被告、辯護人各項訴訟權利,之後公訴人宣讀起訴書,並由公訴人先後盤問彭宇華和李明哲。

非政府組織(NGO)人士李明哲本身是台灣民進黨前黨工,今年3月19日由澳門入境珠海時遭當局扣押,5月26日大陸方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其正式逮捕。

其他報道:張仁良:毋須報警 倘證為教大生所為亦不公布姓名

其他報道:議員提聯署促查冒犯言論 馬時亨:求求你哋,唔好搞啦 盼政治教育勿混談

其他報道:座駕突煞車教宗撞擋風玻璃 臉部受傷無大礙

其他報道:【朝鮮風雲】安理會今表決制裁 平壤警告美將面臨最嚴重打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明哲 顛覆國家政權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