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聯|法國連入3球反勝比利時 下周日決戰西班牙 馬天尼斯:輸在麾下憧憬決賽 (17:25)

世界盃冠軍法國隊今晨(8日)在歐洲國家聯賽4強戰上半場落後兩球,換邊後連入3球,終以3:2反勝比利時隊,將在下周日在米蘭決戰西班牙隊。「高盧雄雞」教練迪甘斯賽後盛讚傳射居功的基利安麥巴比,「歐洲紅魔鬼」主帥馬天尼斯歸咎麾下於下半場或憧憬決賽,導致這支世界「一哥」再與冠軍緣慳一面。

比利時中場奇雲迪布尼先後於37和40分鐘,助攻翼鋒恩歷克卡拉斯高及盧卡古,在禁區內左、右兩邊窄位射破法國隊門將洛里斯的十指關。下半場接戰至62分鐘,基利安麥巴比傳球予前線拍檔賓施馬射入。67分鐘,法國隊另一鋒將基沙文禁區內被比軍中場泰利文斯從後踢跌,經視像裁判(VAR)介入獲判12碼,由麥巴比一針見血扳平。

兩軍其後「駁火」,法國隊中場保羅普巴曾主射罰球中楣,盧卡古亦曾接應傳中射入,卻又被VAR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埋下比軍反負禍根。第2次代表法國上陣的左翼衛迪奧靴南迪斯,於90分鐘以一記世界波令敵軍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束手就擒,並令比軍只能在周日與東道主意大利在都靈踢季軍戰。值得一提的是,迪奧靴南迪斯此役與任左後防的兄長盧卡斯靴南迪斯一起擔正,是法國隊自1974年3月的列維利昆仲後,另一對同場在國際賽亮相的兄弟兵。

法國隊教練迪甘斯賽前飽受今夏歐洲國家盃16強出局,以及之後3場世界盃外圍賽僅1勝2和的壓力,賽後強調:「比利時隊世界排名第一,我們卻能逆轉賽果,擊敗這高質素對手,證明仍是其中一支最佳球隊,球員則展示尊嚴和個性。」對於麥巴比終打破過去6場國際賽入球荒,迪甘斯說:「即使他在歐國盃表現欠缺效率,但從沒懷疑自己的能力。我重申國家隊不應失去他,而是擁有他。」

馬天尼斯則為無法率領比軍坐亞望冠感到遺憾,他說:「我軍下半場有點情緒化,可能是與想着決賽有關。我們未能踢出部署,這讓法國隊得以反撲。」處於「黃金一代」多時的比軍,於過去兩次歐國盃在8強止步,又在2018年世界盃4強被法國隊淘汰,最終只能獲得季軍。馬帥最後鼓勵麾下道:「失落冠軍固然令人心傷,但我們對球迷有一份奪標責任。明年11月便是卡塔爾世界盃了。」

其他報道:渣馬︱參賽者需賽前病毒檢測 預約領選手包 不設賽日行李寄存

其他報道:世盃外|武磊補時助國足絕殺越南 3戰3分保出線希望

相關字詞﹕體育 歐洲國家聯賽 歐國聯 比利時隊 法國隊 奇雲迪布尼 馬天尼斯 迪甘斯 盧卡古 基利安麥巴比 賓施馬 迪奧靴南迪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