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煞科|蘇亞雷斯為馬體會建功 捧盃哭成淚人 感恩捱過被看低的日子 (12:00)

由被棄用到高舉西甲獎盃,蘇亞雷斯只花一季時間證明身價。他今晨(23日)於聯賽煞科戰射入奠勝球,領馬德里體育會打破「皇巴」壟斷,相隔7年再奪西甲冠軍。34歲的「阿蘇」近7季五奪西甲,賽後淚曬球場,向舊東家巴塞隆拿還擊道:「我捱過了被看不起的日子。」

今季西甲鬥到最後一輪才決出冠軍,馬德里雙雄均有機會捧盃,馬體會賽前領先皇家馬德里2分居首。馬體會作客華拉度列,皇馬則迎維拉利爾,馬體會先失守,皇馬隨即亦失一球,半場雙雙以0:1落後。馬體會於57分鐘由安祖哥利亞扳平,蘇亞雷斯10分鐘後禁區內起腳破網,為馬體會奠定2:1勝局,全取3分,毋須等稍遲完場的皇馬失分,已憑2分優勢鎖定西甲冠軍。另一邊廂的皇馬亦以2:1反勝,但衛冕失敗兼「四大皆空」,11季以來首次未奪任何錦標。

蘇亞雷斯完場後坐在草地和家人視像報喜,情緒激動哭成淚人。他受訪時稱:「很艱難,我捱過了那些被看不起的日子,感激馬體會為我打開大門。很多人跟着我受苦,包括我的太太和小孩,他們多年來承受最多痛苦的人。」如今一吐烏氣,阿蘇表示:「我有野心,想證明自己仍可出戰最高水平賽事,感激馬體會為我打開大門,一直信任我的能力。這是我的數據,7季贏得5次聯賽冠軍,這就是蘇亞雷斯。」

這名烏拉圭隊射手今季被巴塞主帥朗奴高文棄用,轉投馬體會後表現爭氣,今季聯賽入21個球,屬球隊神射手,領軍第11次稱霸西甲,加上煞科戰奠勝,仿如扇了舊東家一記耳光。而巴塞提早緣盡聯賽冠軍,今晨作客以1:0小勝伊巴,驚險摘季,球星美斯以30球連續5屆成為西甲神射手,累計八奪此獎項,較今晨為皇馬射入披平一球的賓施馬多7球。

其他報道:英超煞科 3雄混戰 車仔紅軍前四秤先 李城羅渣士拒投降

其他報道:傑志東方 合演港超王者戰 丹恩辛祖爭足球先生 費蘭度倒戈

相關字詞﹕體育 馬德里體育會 蘇亞雷斯 西甲 皇家馬德里 煞科 巴塞隆拿 冠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