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球壇奇聞︱東非蚊型島國科摩羅首闖非國盃決賽周 正選11人全生於法國 (21:13)

人口只得85萬、屬全非洲第4少的島國科摩羅創下歷史。他們昨於非洲國家盃外圍賽G組,主場0:0悶和多哥隊後,提前一輪以不敗戰績,首闖決賽周。

曾屬法國殖民地的科摩羅,現時世界排名第130位,球員主要來自法國低組別球會,今場11名正選球員全是在法國出生的科摩羅移民後代。該國自2005年成為國際足協成員,但從未曾在世界盃外圍賽取勝,此前3屆非洲盃外圍賽亦只得3勝5和14負劣績。惟他們今屆保持不敗,包括去年11月主場守和埃及隊,現於G組與埃及隊同5戰得9分,領先第3的肯尼亞隊5分,數日後作客開羅只需爭首名。全隊賽後在更衣室瘋狂慶祝。

D組的岡比亞隊亦首度打入非洲盃決賽周,他們主場1:0小勝安哥拉隊,與加蓬隊攜手出線。加軍隊長奧巴美揚在3︰0大勝剛果民主共和國有進帳。C組的加納隊1:1賽和南非隊後,亦提前一輪晉級。

其他報道:花樣滑冰|羽生結弦世界賽短節目居首  競敵陳巍失誤排第3(附精華)

其他報道:世盃外|連格助攻領三獅大勝 德軍世盃外17連勝創隊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非洲國家盃 科摩羅 埃及隊 法國 岡比亞 加蓬 加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