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簽謝家強及羅拔圖補防線 確認欲辦亞冠分組賽 (16:53)

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上周有青訓產品李毅凱離隊,今午(17日)落實簽入兩名入籍兵謝家強及羅拔圖,填補防線空缺以迎接亞冠盃。另傑志確認,希望在港申辦於4月21日至5月7日舉行的亞冠分組賽。

李毅凱上周落實轉投中甲球會南通支雲,傑志隨即羅致在港超征戰多年、上季效力富力R&F的後衛謝家強及羅拔圖。37歲的羅拔圖原籍巴西,於2016年3月入籍,至今仍是大港腳,為港足上陣22場入1球。28歲的謝家強出⾝英超勁旅曼城⻘年軍,是香港及愛爾蘭混血兒,以本地球員身分參加港超多年,去年初申請特區護照入籍待批。

富力去年10月中散班後,二人今才成功落班。羅拔圖⼀直留港,待通過病毒檢測後,最快明日可歸隊。謝家強現於英國,抵港後按例至少隔離21日,以及檢測呈陰性才能歸隊,但他仍未確定能否以「本地球員」身分出戰亞冠,需待亞洲足協審批。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表示,中堅李毅凱離隊後,後防兵源不足夠應付亞冠及港超兩條戰線,相信兩名經驗豐富的守將能填補空缺。

此外,傑志確認已向香港足總表態,希望申辦亞冠盃分組賽主場,期望在緊守防疫措施情况下,力保本地足球發展。傑志補充,上季港超在「隔離泡泡」措施完成復賽,已證明香港能在類似安排下舉行比賽,並舉例香港賽馬會早前在港舉辦國際騎師邀請賽,「藍鳥」希望可在港申辦分組賽。另兩支港超隊東方龍獅及理文,早前亦提出希望在港舉辦在5月14至20日舉行的亞協盃分組賽。

其他報道:港超|復賽首輪賽程出爐 下周三演菁英盃4強 超聯下周六重啟

其他報道:羽毛球|陳浩源曾覺傷殘港將「冇市場」 疫市獲品牌贊助向弱勢伸援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傑志 足球 轉會 謝家強 羅拔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