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伊巴謙起孖寫多項紀錄 AC米蘭凱旋迎文迪蘇傑加盟(附精華) (19:43)

面對宿敵兼次席的國際米蘭步步進逼,意甲「一哥」AC米蘭今晨(19日)作客以2:0輕取卡利亞里,18戰得43分鞏固榜首優勢。包辦兩個入球的伊巴謙莫域除領軍創下多項紀錄外,亦期待與今日落實加盟的克羅地亞隊前鋒文迪蘇傑合作,攜手重奪意甲冠軍。

作客的AC米蘭賽前與次席的國際米蘭同分,今仗更有查漢奴古及迪奧靴南迪斯染疫缺陣,惟未有影響39歲射手伊巴謙莫域表現,他開賽7分鐘操刀極刑得手先開紀錄,換邊後更突破對手防線,在禁區內接應助攻破網。AC米蘭其後雖有中場沙利麥卡斯侵犯對手領紅被逐,但最終仍鎖定2:0的勝局,賽後18戰得43分,續以3分優勢力壓國際米蘭位列榜首。

梅開二度的伊巴謙莫域今季聯賽上陣8仗攻入12球,追平荷蘭隊名宿雲巴士頓在1992/93球季創下的隊史,球員生涯亦連續23年均有進帳。此外,AC米蘭跨季16場作客賽事不敗,更是意甲自採取3分制後的最長紀錄,聯賽作客連續19場取得入球亦追平隊史。

然而伊巴謙莫域謙稱對手並非容易應付:「我們早知道要面對難以應付的球隊,而且自受傷後,我缺陣了57天,但球隊小將推動我繼續進步。我們距離冠軍並不遠了,但這意味將要迎接最大的考驗。」這名39歲瑞典名將亦提及今日加盟球隊的克羅地亞隊前鋒文迪蘇傑:「我期待與他合作,我們將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組合。」

另外,國際米蘭昨宣布將於3月更改隊名,由「FC Internazionale Milano」易名為「Inter Milano」,會徽亦將有改動。而暫列第18位、護級形式水深火熱的拖連奴,宣布解僱去年8月上任的主帥甘柏奧路,並由熱拿亞前帥尼高拿接掌救亡。上仗首都打吡慘敗予拉素的羅馬,則證實中場尼高路辛尼奧路感染新冠病毒,正居家隔離。

其他報道:羽毛球|葉姵延出櫃獲港將祝福 鄧謝配偕李卓耀泰國賽次站過關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被指東奧或取消 河野太郎批評外媒斷章取義

相關字詞﹕體育 AC米蘭 文迪蘇傑 伊巴謙莫域 意甲 卡利亞里 雲巴士頓 國際米蘭 拖連奴 甘柏奧路 羅馬 尼高路辛尼奧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