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C朗759球並列史上入球王 社交網避談里程碑冀延續勇態(附精華) (17:09)

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今晨意甲迎來生涯另一里程碑,領軍迎戰薩斯索羅在補時階段建功,助斑馬兵以3:1輕取對手。35歲的C朗職業生涯累積759球進帳,繼早前超越巴西隊名宿比利後,再追平紀錄保持者、已故名宿比根,並列足壇史上入球王。C朗亦連續15季取得至少15球進帳,創歐洲五大聯賽先河。

賽前有馬菲斯迪歷特染疫的祖雲達斯,今晨面對薩斯索羅變陣,法保達等小將獲上陣機會,前線則由C朗及保羅戴巴拿合作攻堅。兩軍半場互交白卷,惟客軍中場奧比安完半場前領紅,埋下敗陣伏線。換邊後祖雲達斯先憑丹尼路雷斯打破僵局,客軍一度憑射手迪費爾追成1:1,但艾朗藍斯在82分鐘破網,加上C朗在補時階段殺入禁區射遠柱入網,領軍鎖定3:1的勝局。祖雲達斯賽後16戰得33分,以1分落後多踢1場的羅馬位列第4。

連同球會賽及國家隊賽事,第1037次上陣的C朗取得759球進帳,追平上陣495場並取得相同入球數量的已故足壇名將比根,並列足壇史上入球王。或許早前被C朗超越的巴西隊名宿比利曾稱,連同友誼賽等自己累積攻入1283球,暗示自己才是紀錄保持者,C朗賽後在社交網未有談及紀錄,僅稱是役取勝對球隊相當重要,冀延續勇態。此外,戴巴拿此役上半場末段觸傷膝部退下火線,據報並無大礙。

其餘賽事方面,榜首的AC米蘭以2:0擊敗作客的拖連奴,聯賽17戰得40分鞏固榜首優勢,以3分領先同日作客賽和羅馬2:2的次席球隊國際米蘭。AC米蘭全取3分之餘,焦點亦落在傷癒復出的伊巴謙莫域身上。這名39歲瑞典籍前鋒在85分鐘後備上陣,在場邊熱身時更曾踢腿至隊友頭部的高度,足證狀態依舊。拉素作客則以2:0輕取帕爾馬,為下仗首都打吡與羅馬交手壯聲威。費倫天拿則在主場以1:0險勝卡利亞里,聯賽近3仗不勝走勢告終。紫百合亦勢將是役未有上陣的後衛普爾列路拿出售予馬賽,轉會費據報約1200萬歐元(約1.13億港元)。

其他報道:英足盃|馬天尼利膝傷初癒 再拗柴勢長唞 阿迪達:他在更衣室灑淚

其他報道:西甲|基沙文起孖盼新年轉運 巴塞大勝續追皇馬 施丹:雪戰致失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意甲 祖雲達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C朗拿度 薩斯索羅 艾朗藍斯 入球王 紀錄 比利 拉素 卡利亞里 帕爾馬 費倫天拿 紫百合 AC米蘭 伊巴謙莫域 拖連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