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賽車|哥桑F1巴林站意外後報平安 讚保護裝置成救命符(附影片) (16:24)

昨晚(29日)在世界一級方程式(F1)巴林站捲「火燒車」意外的哥桑,透過車隊在twitter報平安,自言情况「尚算良好」,又表示幸好有Halo裝置才能保命;而國際汽聯(FIA)已就意外展開調查。

哈斯車隊法籍車手哥桑的戰車昨在賽事初段發生意外後直撞防撞欄,車頭被欄卡住,車身斷開兩截並發生爆炸,惟幸哥桑及時逃離。他目前在當地醫院治療,今晨透過車隊的twitter拍片報平安,表示:「我想向大家說我情况良好...尚算良好,謝謝大家的問候。我一直不太支持Halo,但現在覺得是F1最偉大的裝置,如沒有它,我今日也不能跟大家說話。」Halo為駕駛倉保護裝置,於2018年被F1引入,並強制所有戰車均需安裝。

FIA F1賽事總監Michael Masi表示,已就事故展開調查,包括收集事發時不同角度的影片。法拉利車手維迪則質疑道:「防撞欄不應該這樣被撞毀,幸好現代戰車比從前安全,但防撞欄絕不應這樣脆弱,令戰車這樣起火。」

巴林站下周末進行第2站賽事,哈斯車隊表示交由哥桑決定是否出賽,而頂替人選包括今季3次為賽點車隊出戰的侯根保,以及哈斯兩名F2車手Pietro Fittipaldi和Louis Deletraz。

昨晚賽事其後再有賽點車手史杜爾反車,原本佔據第3位的隊友佩雷斯,則在賽事尾段因引擎故障戰車起火,雙雙未能完賽。巴林站由已鎖定總冠軍的「黑帝」咸美頓勝出,贏得個人第95個分站冠軍。紅牛雙子韋斯塔本及艾邦則分列亞季,其中艾邦職業生涯第2次上頒獎台。

相關報道:賽車|F1巴林站發生嚴重意外 哈斯車手哥桑戰車斷開兩截 爆炸前及時逃離保命

其他報道:英超|卡雲尼後備上陣傳射居功 助曼聯絕地反勝修咸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哈斯 哥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