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傑志3:1挫南區捧今季首冠 18歲陳晉一參與3入球膺MVP (18:22)

菁英盃決賽今午(27日)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傑志憑18歲小將陳晉一間接參與3個入球,加上21歲中場巴拉克射入罰球,以3:1擊敗冠忠南區,取得今季港超首項盃賽冠軍,亦近3季兩度取得這錦標。

兩軍各有兩名季中或復賽前加盟的射手缺陣,分別為傑志的高美斯及加維蘭,以及南區的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他們今季已代表其他港超隊參加菁英盃,不合資格上陣。今屆菁英盃每仗必須至少派出3名U22球員,傑志賽前表明因復賽頻密賽程必須輪換,今仗正選相比上周中聯賽有7個變動,並派出4名U22球員,包括連續第3場正選的陳晉一,以及鄭展龍、巴拉克和史雲斯頓;南區則由21歲門將蔡子濤把關。

陳晉一在復賽後表現突出,今仗改踢左中場的他,與推前任前鋒的安永佳,在左路頻頻帶來威脅,令南區守將叢振洪疲於奔命,結果他在35分鐘於禁區推跌陳晉一被罰12碼,安永佳主射破網,取得加盟傑志後首個入球。南區完半場前憑一次罰球攻勢,由中堅比圖頭槌扳平。

下半場65分鐘,傑志再下一城,陳晉一射門被蔡子濤撲出不遠,後備入替的蘇沙門前「執雞」補中。10分鐘後,陳晉一禁區博得罰球,21歲中場巴拉克直射破網鎖定勝局,協助「藍鳥」繼前季再奪菁英盃。南區繼上季足總盃再於決賽不敵傑志。

傑志復賽後連同今仗3場入6球,本月初才18歲的陳晉一雖沒有入球,但每球都有功勞。他當選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表示上季球隊奪兩冠,但沒機會落場,今屆參與菁英盃所有賽事,感覺很好。9日踢了3仗,他承認有疲態,但球隊給予很好恢復療程,並透露韓籍體能教練要求嚴格:「每天都要跑,而且是模擬極端的比賽情况,這令我和年輕隊友都踢得有活力,每次落場正選還是後備都盡力表現,要多謝教練團的訓練安排。」

季中再接手的傑志總教練朱志光,延續每季都能為「藍鳥」捧盃的傳統。相對前屆以外援為主力贏得菁英盃,他稱今次更感觸,因陣容上有不少傑志青訓產物,希望他們將來替港隊爭佳績,但強調必須有能力才有上陣機會。

其他報道:NBA數讀|占士平紀錄獲魔術手恭賀 湖人相隔10年重返總決賽

其他報道:賽艇港將上岸任DJ 廣播道悟運動真諦 放下獎牌壓力 轉型推廣體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菁英盃 傑志 冠忠南區 陳晉一 朱志光 決賽 冠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