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露營地點重開無期 康文署11月辦親子露營稱不煮食 漁護署:倘能重開燒烤露營地點會盡快公布 (17:13)

漁護署轄下郊野公園內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由2020年7月至今已關閉逾兩年,康文署轄下燒烤場及貝澳營地亦關閉多時。惟康文署早前宣布將於11月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辦親子露營活動,有市民質疑政府標準不一。康文署周一(3日)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稱,相關親子露營活動嚴緊遵守防疫規例,不會有烹煮飲食等活動;漁護署則稱繼續檢視有關燒烤及露營地點防疫措施,當能重新開放時會盡快公布。

康文署回覆查詢稱,鑑於燒烤及露營一般是群體活動,而且往往會有多個群組同時使用場地,用場者容易有緊密社交接觸,加上市民在燒烤飲食時會脫下口罩,病毒傳播風險較高,因此有關場地仍暫停開放。

至於11月的「親子營敍星光下.大埔海濱公園」活動,署方表示參加者在公園指定草地上及於每個帳篷間保持合適社交距離下體驗兩日一夜親子露營樂趣,參加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讓場地職員檢視疫苗接種紀錄,在活動場地內須一直佩戴口罩等。此外,有別於市民普遍在露營時會進行烹煮飲食等活動,「親子營敍星光下.大埔海濱公園」項目並不會進行相關環節。

相關熱點:康文署11月大埔海濱公園辦親子露營 9月28日起報名【附報名方法】

相關字詞﹕燒烤場 露營 漁護署 康文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