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天氣|周六周日料有狂風驟雨雷暴 天文台:密切監測兩熱帶氣旋發展 (14:04)

根據天文台預報,本港周六(11日)及下周日(12日)間中會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天文台表示,高空反氣旋會於未來一兩日覆蓋華南,預料熱帶氣旋「康森」會在今明(7日及8日)兩日橫過菲律賓中部,並於周四(9日)及周五(10日)橫過南海,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並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驟雨。此外,熱帶氣旋「燦都」會逐漸增強,並在未來數日大致移向台灣一帶。9月8日報道:天文台考慮9月9日發一號戒備信號

天文台昨(6日)發表<周末南海有熱帶氣旋?>網誌,文中提到本港周末期間的天氣視乎「康森」動向,預料「康森」會向西北方向移動,在本周中後期進入南海,大致移向廣東沿岸至海南島一帶。實際對本港天氣的影響因素除了路徑外,還取決於「康森」本身的強度和環流大小。天文台稱,會密切監測兩個熱帶氣旋的發展,並提醒市民應查看「九天天氣預報」最新預測。

天文台表示,在正午12時,「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3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菲律賓中部;「燦都」集結在台北之東南約18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台灣一帶。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氣 天文台 康森 燦都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