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歲女涉理大外襲警獲撤控 CCTV片揭便衣警先撞被告再自己仆倒 (19:00)

去年11月11日有市民發起「三罷」,多區發生衝突。一名22歲女子被控當日在理工大學一大樓外襲擊一名警署署長,案件今(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時,控方突然申請撤控,獲裁判官接納,裁判官並要求控方向辯方支付訟費。辯方隨後在庭上指出,獲得一段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涉案警署警長先用手肘撞被告,並自己向前跌倒。

被告曾曉慧(22歲)報稱從事市場推廣,控方撤回的控罪指稱,她於理工大學近陳麗玲樓襲擊警署警長A。辯方在庭上申請逾3萬元訟費,獲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批准。

辯方隨後要求法庭記錄在案,指出其律師團隊從網上得到一段清晰拍下事發經過的影片,顯示當時一名身穿便服的疑似警員用手肘從後撞被告,並在自己向前跌倒後用警棍指向被告,整個過程中被告無任何動作。

辯方大律師庭外表示,在開庭前才得知控方撤控的決定;並稱該新獲取的片段來自理大校內閉路電視,指出控方提供的現場照片證據與該片段的實際事發位置有異,稱若控方提出簽保守行為方處理,辯方也一定不會接受。

被告審訊後在庭外與女親友相擁,激動落淚。她形容自己「好好彩」,早前因未獲取該片段而一直非常擔心,因知道有不少類似個案在沒有影片證據下,只靠警員供辭亦能入罪;取得片段後她隨即感到「放心」,認為即使控方堅持提訴,亦不太擔心會有對她不利的情況。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4示威者稱遭警禁錮索償敗訴 官:警無使用不合理武力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襲警 警察 三罷 理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