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津中議會響應「說好香港故事」  20校交流國安及科技教育經驗 (23:01)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津中議會)指響應施政報告「說好香港故事」的政策方針,昨日(1日)主辦「專業分享‧杏壇閃亮」教育薈萃2023活動。活動中有專題演講,由香港教育大學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主持,講題為「知識轉移和專業分享︰以STEAM教育及價值觀教育為例」,與會者探討知識轉移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

教育薈萃活動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行,除教師專業交流活動外,亦進行「古今中華虛擬遊」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津中議會主席李伊瑩校長迎辭時,勉勵教育界不同持分者同心同德,創革求新,迎接新時代的挑戰。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她致辭時指,STEM教育可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和創意思維,價值觀教育能提升抗逆力,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有助增強民族自豪感,鼓勵教育界從三方面入手,繼續做好培育人才的工作。

昨天亦設學校分享環節,由20所學校和津中議會的代表就品德情意教育、國安國民教育及STEAM教育分享校本經驗,介紹如何運用多元策略。

相關字詞﹕津中議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