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收膠樽各師各法 盡收紀錄片冀喚市民減塑意識 (10:37)

「一樽飲品價錢低,但造成的傷害很大」,紀錄片《膠樽的煩惱》監製黎穎詩說道。歷時兩年製作的紀錄片記錄五位志願者及業界人士,各人以自己方式冀減低膠樽對地球的傷害,其中塑膠升級再造設計師朱煒傑從坊間收集不同類型的膠樽後溶膠,後用雙手將膠樽「升級」為牙刷座及陀螺等。

香港每日都回收不同類型的膠樽,黎穎詩留意到即使餐廳堂食奉餐時,也會使用外賣杯或膠杯奉餐,用餐完畢後膠樽會變為垃圾,故決定拍紀錄片,希望吸引更多人討論膠樽相關的議題,冀令大眾身體力行減少使用膠樽,改善回收及循環再造的情况,進一步保護地球。她又指,在拍攝紀錄片前,有既定印象認為,香港在回收方面欠佳,但拍攝紀錄片後,發現本港回收及循環再造方面非想像中般差。

塑膠設計師朱煒傑指,現時會從售賣隱形眼鏡的店舖收集膠盒,甚至從社區團體手中收集顏色豐富的樽蓋,未來會利用膠製作燈箱及招牌等,希望透過多方面嘗試為地球出一分力。

紀錄片將於本周六(18日)下午4時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免費放映,欲觀影者可先於網上登記留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膠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