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戴口罩吹笛掀網上熱議 教育局發文強烈譴責嘲笑言論:保留追究權利 (20:03)

教育局本周三發布《少年中國說》賀國慶音樂錄像,片中有學生戴著口罩吹奏樂器,在網上掀熱議。教育局今(23日)發表「政策正面睇」文章,稱有部分人士於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並肆意嘲笑及醜化,局方形容是「超越社會的道德底線」,指相關人士遣詞用字及言論背後的用心實完全無關言論自由,並予以強烈譴責,希望相關人士明白網絡欺凌的嚴重性,立即停止相關行為,局方將保留追究權利。

教育局指,片段是上月下旬攝製,當時疫情個案數字日漸上升,為保障學生的健康安全,所有參與演出的學生必須佩戴口罩,以減少飛沫的擴散及接觸。局方又稱,吹奏笛子的同學所佩戴口罩屬管樂器者專用的口罩,其他國家亦有採用。

教育局又指,在網上作出冒犯行為、罔顧他人感受,令年輕學子的名譽受損,甚或承受心理壓力和負面情緒,指這些行為絕對不容助長。局方將一如既往,繼續透過不同途徑,鼓勵青少年抱持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培養家國情懷和國民身分認同,自強不息,盡責興國。

相關字詞﹕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