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訪港】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乘高鐵抵港 (15:33)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高鐵抵達西九龍站,習近平的專列抵達時,月台有多人在場以普通話高叫「熱烈歡迎,歡迎歡迎」,包括數十名黃楚標小學學生。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戴上口罩踏出月台後,與在月台迎接的特首林鄭月娥、其丈夫林兆波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短暫交談,習近平亦向在場人士揮手。

多名現屆政府主要官員、候任特首李家超、前特首梁振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行會召集人陳智思等人亦在西九龍站列隊歡迎習近平。現場有舞獅表演,習近平到車站大堂後向在場人士揮手。習近平其後在林鄭月娥及林兆波陪同下,逐一與李家超、梁振英、陳茂波、鄭若驊及張舉能交談。

今次屬習近平於2020年武漢爆發新冠疫情後,首度離開中國大陸。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有隨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習近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