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栢賢:感染人數作控疫指標不合時宜 應計有症狀入院及重症人數 (11:2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屢見新高,曾執掌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的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梁栢賢今日(7日)在facebook表示,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用檢測數量和感染者人數作為控疫指標已不合時宜,應該計算有症狀入院和重症人數,才可以確實評估接種疫苗和整體控疫的成效。

第五波疫情下有兩宗本地感染重症,醫管局昨(6日)稱,十多名患者病情嚴重及要「聞氧氣」,比例少於1%,粗略估計少於一成人有較多醫療需要。

梁栢賢在facebook表示,現時疫苗不可以防止感染,亦不可以防止病毒傳播。就Omicron的傳播特性和現時疫苗的效用,有九成以上的疫苗接種率也不會出現群體免疫,因為已接種的人仍會傳播病毒,無症狀感染人數仍會持續增加,但重症人數就會大幅下降。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消息:港增逾600陽性個案、約300宗初步陽性

大興邨興泰樓解封 發現15宗初步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梁栢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