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東龍島打卡墮海 繼父施救不果溺斃 母:女兒遭2米浪捲走 (20:39)

昨日(1日)大年初一,一名22歲女子在東龍島石刻拍照「打卡」時被浪捲走,繼父下水救女不果溺斃。女事主的母親今日(2日)受訪表示,當時突然有一個約2米高的浪湧至捲走女兒,丈夫第一時間不顧安危躍下欲救女兒,但大浪將二人愈沖愈遠,最終父女陰陽相隔。

71歲死者王光耀生前一家三口居於順天邨,其妻王太憶述意外經過。她表示,丈夫本身為的士司機,退休多年;自己則在酒樓任職散工。一家人昨第一次到東龍島郊遊,三人行至東龍島石刻,因女兒見景色「好靚」,故「行出少少影相」,但突然一個2米高浪湧至,將女兒捲走,父親見狀即跳下海欲救女兒。

王太形容,當時海面十分大浪,丈夫與女兒在海中愈漂愈遠,她自己在岸邊不知所措,情急下唯有大叫救命。此時,有途人經過,見二人在海上漂浮,但因海面情況欲救無從,只能代為報警。父女其後被救起送院。

事發昨午1時許,警方接報西貢東龍島22歲朱姓女子在石刻拍照時,疑被浪捲走墮海,其繼父下水救女不果遇溺。水警及消防約10分鐘後到場,在東龍島白崖對開50米海面發現二人,惟當時海浪太大,水警輪無法靠近,遂派出小艇救起繼父,他被救起時昏迷,送上消防輪上進行心外壓。另有漁民划小艇救起女事主,當時她清醒。父女被送到西灣河水警基地,再轉送東區醫院,71歲繼父王光耀經搶救後不治,女兒則四肢擦傷。

相關報道:東龍島女子疑自拍墮海 繼父下水拯救陷昏迷送院不治(2月1日)

相關字詞﹕墮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