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葉子祈涉違口罩令誤導警員 准保釋明年2月開審 (12:56)

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於5月疑在巴士除口罩與他人爭執,今(15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否認違反「口罩令」,他早前否認就同一事件誤導警務人員、公眾滋擾及故意阻撓巴士司機3罪,兩案將合併處理,並於明年2月16日開審,預料兩天審期和以英文審訊。控方計劃傳召2名警員及2名市民證人,以及播放約14分鐘片段。辯方將會爭議片段來源及其是否清晰可見。其間葉子祈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出。

報稱無業的被告葉子祈(26歲),被票控於今年5月7日,在將軍澳隧道巴士轉乘站的796C巴士上,無合理辯解下沒有佩戴口罩,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

另3項控罪指出,被告於同日同地提供虛假資料,表明他有合理理由在公共巴士內不佩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目的,以企圖誤導警員葉智泓;被告又沒履行法例第599I章規定中佩戴口罩的法律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該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或舒適;並在無合理辯解下,未有在巴士戴口罩,故意妨礙、阻撓或分散司機的注意力。

相關字詞﹕葉子祈 口罩令 誤導警務人員 公眾滋擾 故意妨礙或阻撓巴士司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