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 城巴職工會︰職工盟解散否也繼續運作【短片】 (15:01)

職工盟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 城巴職工會︰少咗職工盟對勞工係好大捐失(何采思拍攝/李健豐剪接)

職工盟執委會約兩周前通過啟動解散程序,今午(3日)交由特別會員大會表決,多名屬會代表到場,料傍晚有結果。屬會之一的城巴有限公司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表示,不論職工盟是否解散,該工會都會繼續運作,又稱不便透露投票意向。他慨嘆如工會只剩單一聲音,對社會非好事。

職工盟命運揭盅前夕,有組織幹事在舉行會議的石籬職工盟培訓中心外自發設街站,在地上擺放「無論如何 我們還是在一起」橫幅。教育幹事林小薇表示,曾收到工友來電問她職工盟能否不解散,她說自己都不想職工盟解散。她說在職工盟見到很多可能,今日設街站是想分享職工盟31年有血有肉的故事。

組織幹事吳冠君自25歲加入職工盟,至今17年,他說自己經歷反世貿、紥鐵、碼頭工潮,大小勞工糾紛,並形容職工盟工作「好colorful(有色彩)」,除處理勞資糾紛外,亦有就業培訓課程、環保和結連工友及清潔工等工作。他又說,現在最掛念在獄中的秘書長李卓人及前主席吳敏兒。

職工盟  相關報道︰

職工盟會員大會通過解散議案 黃迺元︰深信工人反抗力量不會消失【短片】

相關字詞﹕職工盟 城巴職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