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未來兩三日酷熱 有驟雨及狂風雷暴 下周初天氣不穩 (17:15)

【17:15】高空反氣旋為華南帶來晴朗及酷熱的天氣。今日(9日)下午本港多處地區氣溫上升33度或以上。下午4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西沙之東南偏東約39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中部。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約103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台灣及呂宋海峽一帶。受燦都的下沉氣流影響,預料未來兩三日廣東天氣酷熱,高溫亦會觸發驟雨及狂風雷暴。

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10日)天氣預測,漸轉多雲,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最低氣溫約28度。明日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及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海面有湧浪。展望周末期間天氣酷熱,亦有高溫觸發的雷暴,海面有湧浪。下周初天氣不穩定。

天文台:康森路徑離港較遠 發一號戒備信號機率較低

【12:27】天文台表示,按照最新預測,熱帶氣旋康森未來兩三天的路徑離香港較遠,對本港影響較之前預期低,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的機率亦較低,但市民應注意未來數天海面會有湧浪。

天文台預計熱帶氣旋燦都會在未來兩三天大致移向台灣至呂宋海峽一帶,其下沉氣流會為華南帶來酷熱天氣,而高溫天氣會觸發驟雨及狂風雷暴。

【09:14】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康森今早(9日)進入南海中部,並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於香港以南至西南約600公里外掠過,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天文台會在今午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康森可能與另一熱帶氣旋燦都出現相互作用,使其隨後路徑存在變數。此外,現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燦都會在未來一兩日大致移向台灣及呂宋海峽一帶,隨後有可能進入南海東北部。

【08:00】早上7時5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6度,相對濕度75%。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華南地區普遍晴朗。在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西沙以東約68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中部。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約11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台灣及呂宋海峽。

今日(9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及酷熱,最高氣溫約34度。稍後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吹輕微至和緩東至東北風。展望明日(10日)有狂風雷暴。周末期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及有雷暴。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