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已婚男教師誘兩女童傳不雅照囚32個月 育初生女兒 心理報告證有戀童傾向 (17:17)

已婚小學男教師前兩年透過手機遊戲《第五人格》及抖音結識兩名案發時分別8歲及12歲的女童,誘使她們拍攝不雅照片及影片,遭8歲女童的母親揭發報警。男教師早前承認兩項促致未滿16歲的兒童製作色情物品及一項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今(9月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2個月,庭上透露被告的心理報告指稱他有戀童傾向。

法官李俊文引述辯方求情指稱,被告邱智豪(38歲)於2011年完成教育碩士學位,曾任助理工程師,他由去年還押至今,未有陪伴太太生產,亦未見過初生女兒,同樣任職教師的太太因本案而患有產後抑鬱,須接受治療,被告稱明白自己有心理問題,願意接受輔導治療。

法官引述心理報告指出,女童X案發時僅8歲,事後不願憶起事件,雖無重大心理創傷,但仍感到不安。案發時12歲的女童Z事後感自責,會發噩夢,經治療後有好轉,不過仍擔心受騙,並減低對他人的信任。報告又指出,被告因不懂處理壓力而犯案,從中尋求快感,事後自信心低落,有戀童傾向。

法官稱,本案嚴重之處是兩名女童的年紀小,案發時與被告相距20多歲,被告以遊戲道具引誘X另屬加刑因素。被告曾傳送一張自己陽具的照片給X,又嘗試約會X及Z,幸好被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惟已對女童及其家人造成嚴重傷害。

法官就兩項促致未滿16歲的兒童製作色情物品罪以監禁2年為量刑起點,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則以12個月作量刑,認罪獲減扣,部分刑期同期執行,總刑期為32個月。

相關字詞﹕促致未滿16歲的兒童製作色情物品 管有兒童色情物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